信息公开网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陈新校长到英德市雅堂村指导我校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30日,陈新校长、陈卓武副校长、张学理副校级干部率领相关部处负责人,来到我校对口帮扶村英德市东华镇雅堂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受到英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黄镇生、副市长巫定敬等党政领导热烈欢迎。
  在村委会办公楼会议室,东华镇镇长罗伟权主持广东工业大学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我校驻英德市雅堂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杨小帆从入户调查、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民主评议、精准识贫、精准施策、推进“两学一做”、下一阶段工作设想等方面做了驻村工作汇报。雅堂村党总支书记赖德红汇报了雅堂村基本情况。清远市华侨工业园常务副主任吴县南介绍了清华工业园的基本情况,希望在产业招商、精细化管理、专业队伍的建设能得到学校支持,并希望与学校建立产学研的合作基地。
  黄镇生代表英德市委、市政府感谢学校给予的对口帮扶,充分肯定我校扶贫工作队进驻以来的工作,称赞扶贫队员工作作风过硬,方法精准,综合扶贫得力,工作卓有成效,扶贫队员工作做到“用情”、“用心”、“用力”。他指出:精准扶贫可以从大扶贫和小扶贫同时着手,借助广东工业大学的优势,促进工业园的发展,形成大扶贫和小扶贫共进。同时指出,扶贫工作主体责任在当地政府,要全力支持扶贫队的工作,扶贫不仅要脱贫,还要致富,让村民过上真正富裕的生活。
  陈新校长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地方党委、政府为驻村扶贫工作开展给予的全力支持,感谢村干部等人员的共同努力,为扶贫工作开好了头,起好了步。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陈新强调:一、扶贫是政治责任,是党中央的伟大战略目标,是中华民族复兴的重大举措,所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我们一定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扎扎实实地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二、我们一定要真正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的要求,做到四个精准:第一、贫困户的脱贫路径要精准。贫困户要找准,贫困户的致贫原因,怎样脱贫要精准,这是最重要的精准。第二、跟当地贫困村、贫困户、农民建立造血功能的造血方法要精准。第三、整个村子自强不息、团结协作的文化价值,根植到每个村民心中的方式、方法要精准。第四、小扶贫与大扶贫结合的路子要精准,真正实现整体脱贫,长久的脱贫。三、学校一定全力支持扶贫工作,整合各类资源,调动全校的力量,群策群力,一起来推进村的扶贫工作。在选择扶贫项目上,做到大扶贫与小扶贫相结合,如果当地能建立蔬菜种植基地,而且有保障,就可以与学校建立长久性的合作关系。另外,对产业园的提升、高科技的招商、引资等方面,可以整合学校各类资源参与。最后,校长强调,驻村工作虽然很辛苦,但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把扶贫工作当成学习、锻炼的机会,把事业做成,造福一方。学校一定全力以赴,建立沟通机制、协调好各类资源,扎扎实实完成中央、省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不辜负老百姓的希望。
  座谈结束后,陈新、陈卓武、张学理和黄镇生共同为“雅堂村灯光球场”(由机关一总支、机关二总支捐赠)、“东江纵队雅堂旧址史料展室”揭牌,代表学校和学校青年联合会分别向雅堂村委捐赠雅堂村灯光球场建设经费,向雅堂小学捐赠奖学奖教经费。最后,校领导对赖北河等6户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
  英德市人民政府网站
《镇街动态》,英德市广播电视台《英德新闻》分别对活动进行新闻报道。
                                       (文/图:学校扶贫工作办公室)

         
         


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公开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