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
 
   
 
当前位置: 首页>>基本情况>>正文
 
 
校领导调研指导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
    来源:         浏览次数:

校领导调研指导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


单 位:党委组织部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推进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制药工程系党支部的培育创建工作,5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到生物医药学院进行专题调研座谈。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靖茂、副部长石义清、督办专员逄锋和组织部相关同志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制药工程系党支部教师参加了座谈。

  学院院长、制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赵肃清汇报了学院概况;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汇报了学院党委工作;制药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丁金龙汇报了样板党支部建设的目标、思路、抓手、措施和进展,表示,制药工程系党支部具有样板党支部建设良好的基础和优势,将紧紧以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围绕支部建设、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的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并完成党建工作制度体系建设、基层党建工作法凝练、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品牌打造、宣传平台搭建等建设任务,为全院、全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有益的经验示范。

  与会人员就样板党支部建设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有的党员谈到了如何上好课程思政,如何利用学工平台,在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有的党员从担任班主任、组建创新小组经历出发,对支部党员如何开拓思路,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培养工程型人才、更好实现与企业人才需求对接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思考;有的党员谈到了如何以多学科参与的学科竞赛为载体,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有的党员则提到了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与国企、新兴产业、初创型产业党建共建为平台,促进服务社会和人才培养;有的党员则在肯定支部带领师生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学科、专业的发展还有一些尚待突破的环节和领域,“同志尚需努力”。不少党员还情真意切地谈到了作为一名支部成员的感受。他们表示,很荣幸能进入制药工程系党支部这个和谐、温暖的团体,在其中感到目标明确、干劲十足,能学到很多东西,有一种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高知识群体入党积极分子周渭则谈到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心路历程,表达了自己入党的初心和使命,那就是将个人发展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在实现“大我”中成就“小我”。

  组织部也就如何凸显支部在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上的核心作用,如何更好为支部建设搭建平台等方面作了工作探讨和具体指引。

  期间,陈良友副书记仔细倾听、记录,不时与大家交流。他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建设、学院党委的工作和党支部建设的工作。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最基本的单元,支部开展党的建设、履行基本职责、做到“七个有力”,应该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中心任务展开,与其深度融合,这是一个不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的过程,不要割裂开来;制药工程系党支部党员年轻、学历高、职称高,结构优化,正处于踏实奋斗最好的年华和时代,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所提的“六点期望”。对于支部建设和党员成长,陈良友用了五个关键词:困难。任何时候都有困难,但只有在困难面前,才会有机遇;奋斗。不吃苦是肯定不行的,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融合。要把握好“专”与“宽”的关系;开阔。思维绝不能僵化;团结。支部书记带好头,思想政治工作才能做得好。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才有组织力和号召力。

  陈良友指出,学院党委应该切实抓好“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建设思路、工作重心、工作计划要融入大湾区的时代背景,紧紧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充分发挥该党支部的样板作用,带动其他支部的建设;学院党委要做党员、群众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为学院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据悉,制药工程系党支部于2018年12月获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立项,2018年9月获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立项。制药工程系党支部成立于2012年,现有党员1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93%具有博士学位,平均年龄37.2岁。(文:组织部/图:生物医药学院)
  http://news.gdut.edu.cn/DepartmentUploadFiles/组织部/images/IMG_6925.JPG
  http://news.gdut.edu.cn/DepartmentUploadFiles/组织部/images/IMG_6961_meitu_22_meitu_1222.jpg

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公开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