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质量>>正文
 
 
强化艺术教育,提升综合素质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7日晚,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黄华明副教授为学生们作了一场题为《工科院校艺术教育的普及与提高--艺术教育在构建工科复合型人才中的地位与作用》的精彩报告,这场报告也是省委宣传部、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的社会科学普及周系列讲座中的一场。  
  在这场报告中,黄老师用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语言阐述了艺术教育在构建复合型人才中的地位和作用。黄老师从提出问题入手,指出以艺术教育推动人才综合素质的发展,以艺术教育来构建工科复合型人才是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接着从艺术的发展历史角度对艺术和艺术教育进行了界定,给同学们一个清晰明确的概念。最后重点论述了艺术教育在构建工科复合型人才中的地位与作用,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也要加强对艺术的追求和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最后,黄老师用"人本心理学之父"马斯洛的话结束了这场讲座:"如果美妙的艺术使我感动不已,而对你却无动于衷,那么改变这种状况的唯一途径是教育"。黄老师精彩的演讲和深厚的艺术功底与人文底蕴赢得了到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公开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