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质量>>正文
 
 
明确目标,激发动力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0日,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一行25人,在学生处李兴平副处长、学生管理科雷颂勤老师的带领下,赴佛山市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刚步入研究院展厅,映入眼帘的专利证书墙吸引了学生们的眼球。展厅内,焊接机器人、抛光打磨机器人、喷涂机器人等展品引起学生们极大兴趣。在精密装备实验室,实验人员为学生详细讲解了设备运行的原理及技术特点;在无人机展位,各种款式的无人机更是受到热捧。
  随后,在讲解员引导下,学生们参观佛山国家高新区展览馆和3D打印应用技术创新中心。高新区展览馆分别以“千年古镇”、“工业先驱”、“改革先锋”、“制造名城”四个专题,以丰富的历史图片和文字介绍,配以数字沙盘及实物展示,全面展现佛山产业发展的总体历程。在3D打印应用技术创新中心展馆,各种3D打印成品及打印设备激发了学生们的研究兴致,他们分别对照本专业知识相互讨论,并不时向讲解员请教相关技术知识。
  在参观了研究院的国家级众创空间——工匠创客汇后,在会客室举行参观学习心得交流活动。交流会上,学生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彻底打破了视野局限,了解了本专业知识在产业发展中的应用前景,更深刻明白到目前自身知识水平与行业人才需求的差距,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受到了极大的鼓舞,纷纷表示要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学习专业课程,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使自己更好地成长,不断提高自己的就业能力。

                             学生工作部(处)
                             2016年11月16日

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公开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