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学校召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辅导报告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         浏览次数:

单 位:党委宣传部


   3月29日上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来,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中心报告厅召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辅导报告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邀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省委宣讲团成员杜新山作《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书记陈新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杜新山以“抓住大机遇 谱写新篇章”为主题,以“国家所需”“湾区所向”“广东所能”为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进行深入解读。

杜新山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既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尝试,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为港澳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他从对标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加快制度创新和先行先试、打造立体湾区和辐射带动四个方面解读了《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及特点。

杜新山强调,大湾区建设急不来、等不来、慢不得,需保持历史耐心,找准角色定位,抢抓战略机遇,全省上下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各项工作,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努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不断开创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

陈新在报告会总结中强调,广东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责任主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广东也正在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广东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大文章,抓紧抓实办好。我校也要承担起自己的历史使命,一是要进一步学习领会《规划纲要》,全面系统掌握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机遇挑战、战略定位、发展目标、重点任务等,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战略思维,主动担当作为,举全校之力,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二是要大力倡导改革创新之风,在创造性落实上下功夫。要把学校发展放到整个大湾区建设中系统谋划,大胆创新路径、方法、措施,推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等全面对接大湾区、融入大湾区,加强与大湾区高校的协同合作。三是要发挥学校特色和优势,聚焦重点领域,坚持改革创新,将粤港澳大湾区良好的产业环境与学校的加速发展形成良性共振。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全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学校关工委正、副主任,机关党委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校辅导员等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公开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