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
 
   
 
当前位置: 首页>>学风建设>>正文
 
 
我校再添2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单位和1家省众创空间试点单位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16年度广东省众创空间试点单位、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单位”认定结果,我校3家协同创新平台获得认定,东莞华南设计创新院的“粤迪孵化器”和河源广工大协同创新研究院的“河源市创业孵化基地”获认定为2016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单位,惠州市广工大物联网协同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智惠创客工场”获认定为2016年度广东省众创空间试点单位。

   粤迪孵化器是东莞华南设计创新院全资子公司——广东粤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的孵化器品牌,以“承工匠精神,育创客文化”为经营理念,以包括创意平台、设计平台、体验平台等技术平台为支撑;已形成特色服务,孵化包括工业设计、互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创新企业,打造一条完整的工业设计领域孵化育成链条;在孵化器场地内已建设多媒体中心、培训中心、交流中心、创新工场、咖啡吧(路演中心)等公共服务场所,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面的孵化服务。

   河源市创业孵化基地由河源广工大协同创新研究院负责运营,旨在为河源市的初创型小微企业提供一个孵化平台,培育一批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明日新星”企业。基地通过建立完善的孵化服务体系,提供场地及配套设施、投融资对接、创业辅导、创业培训、活动策划、市场拓展、知识产权与科技服务,为传统产业转型企业和年轻创业团队提供全程服务。基地获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单位,实现了河源市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单位“零的突破”。

   智惠创客工场依托惠州市广工大物联网协同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搭建了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为大学生群体提供免费的办公环境、创业导师辅导、金融支持及其他第三方代理服务,形成了“运营企业+政府协调机构+创业专家导师+中介服务机构+金融服务体系”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围绕惠州市电子信息、石油化工、家用电器、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材料等支柱产业发展建设的重大需求以及广东省产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重点打造制造物联网、智能制造、3D打印等创新创业中心。

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公开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