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
 
   
 
当前位置: 首页>>其他事项>>正文
 
 
自动化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召开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上午,中国工程教育自动化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召开,校长陈新、副校长章云出席反馈会,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处、人事处、实验室管理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自动化学院全体院领导及自动化系教师,学校今年申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信息工程、软件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专等8个专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反馈会由章云副校长主持。
       会上,吴晓蓓教授代表专家组从我校自动化专业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等七个方面反馈了整体考查意见。专家组认为,自动化专业具有吸引优秀生源的制度和措施,具有完善的学生学习指导、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心理辅导等方面的措施并能够很好地执行落实;有公开的、符合学校定位的、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培养目标,定期评价培养目标的合理性并根据评价结果对培养目标进行修订,评价与修订过程有行业或企业专家参与;有明确、公开的毕业要求, 毕业要求能支撑培养目标的达成;已建立教学过程质量监控机制,各主要教学环节有明确的质量要求,通过教学环节、过程监控和质量评价促进毕业要求的达成,定期进行课程体系设置和教学质量的评价;教师数量能满足教学需要,结构合理,并有企业或行业专家作为兼职教师;教室、实验室及设备在数量和功能上满足教学需要。吴教授对我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表示赞赏,并对我校对于此次现场考查工作的精心准备和大力配合表示感谢。其他专家组成员也分别交流了各自的考查意见及体会。在肯定学校、学院以及专业所做努力和取得成绩的同时,专家们也指出我校自动化专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如学校兼职教师管理、专业学院与公共课教师协调、教学资源开放度、学生参与度、毕业设计质量及管理、学生英语口语水平等问题。
       校长陈新代表学校对考查组专家的辛勤付出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细致、准确和中肯,为进一步加强自动化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对学校其他专业建设及相关工作具有指导意义。他提出,学校将根据专家建议进行持续改进,在教学环节制度建设,特别是兼职教师管理方面加大力气整治,探索完善教学质量监控环节,以本次专业认证为契机,不断加强软硬件建设,创新培养模式,改进教学方法,推动学校的专业建设和学校的整体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







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公开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